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愛炸雞!台裹粉日醃漬 年產值30億

記者 蔡宜靜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0 18:29

如果想要遠離肥胖,對於油炸的食物得要有所節制,但台灣的夜市招牌美食之一,少不了鹽酥雞和炸雞排,農委會統計台灣每年吃掉2億隻的白色肉雞,其中30%都是零售雞排和炸雞,光是受歡迎的雞排,每天就創造台灣30億商機,因為口感酥脆,料理上能夠加上不同調味粉和風味醬汁,不只台式鹽酥雞受歡迎,韓式、日式炸雞也紛紛進駐台灣,要搶攻炸雞商機。

炸雞店員工:「119號!」

叫號聲破百,日式炸雞來台試水溫,不到1年,業績已經成長2倍之多,主打特調醬汁醃漬24小時,才能下鍋炸,皮薄肉嫩,連平時不愛吃油炸物的女生,也願意嘗試。民眾:「這個還滿嫩的,軟軟的。」

不同風味炸雞推陳出新,選擇更多元,距離不到50公尺,還有台灣鹽酥雞打對台,胡椒鹽、辣粉灑上,剛炸好的雞塊重口味,吸引排隊人龍。記者:「一個禮拜可以吃幾次?」民眾:「最常喔,可能2、3次吧,宵夜的時候尤其愛。」

民眾:「它吃起來很好吃,也很香,就聞到別人吃的時候,都需要忍。」

除了街邊小吃,連鎖速食店也少不了炸雞餐,酥脆厚皮,雞腿或炸雞翅都是主力商品,而泰式料理淋上泰式酸辣醬,變成椒麻雞,夏天開胃,也很受歡迎,台灣人到底多愛吃炸雞?根據農委會統計2013年,白色肉雞就有2億隻,其中70%拿來做團膳或是雞腿便當,另外30%則是零售的雞排和炸雞,而最後歡迎的炸雞排,一年就能創造出30億產值,從點心、正餐到宵夜,幾乎都能看到炸雞,也讓銅板美食商機無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64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