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成本害命!空運「紅龍」缺氧 賠百萬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7 17:55

節省運費,百萬魚苗全悶死!去年12月,台北一間專賣特殊魚的水族館,從馬來西亞進口上百尾龍魚,當作農曆年主打商品,沒想到當貨寄到台灣,業者打開裝魚的保麗龍,就看見一尾一尾魚苗,全死在水袋,原來,賣方為了節省運費,一個水袋放5尾魚苗,造成龍魚缺氧而死,讓業者損失上百萬,專門運送活體的業者說,像是蘭花、魚苗,因為報關程序複雜,而且必須用有恆溫控管的貨櫃,比一般空運收費,都要貴上2倍!

一尾一尾,長約15公分的龍魚魚苗,全部硬梆梆,排滿在保麗龍箱,看來驚人,當初箱子搬回到水族館裡,業者滿心期待打開,卻看到如此景象,心淌著血。

去年12月,看準體態優美、代表升官的龍魚,在農曆年期間可能會有買氣,這間位在台北市民權東路的水族館業者,一口氣從馬來西亞,進口上百尾魚苗,沒想到報關把魚箱帶回店裡,發現龍魚全死,就算賣方願意賠償2/3的損失,還是慘賠上百萬,到底魚為什麼會死?

業者解釋,因為龍魚需要較多的氧氣,一般他們運送魚苗,魚裝袋後,還必須再打入氧氣,這樣至少能活3天,而且一袋裝一尾,賣家為了節省每箱9千元的運費,一個袋子裝5尾魚苗,因此滿箱龍魚,全缺氧而死。

其實,活體空運有難度,一般貨運行根本不做這種生意,這間國際貨運業者解釋,像是蘭花或者魚苗,運送時間越長,風險越大,因此一般只能空運,為了維持環境溫度,還必須放在特殊的溫控櫃,加上活體進出關都要檢疫,運費都會貴上2倍!國外賣方貪小便宜,害得魚苗全悶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運#紅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353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