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纜車年吸百萬客! 南投、嘉南、花蓮催生

記者 辜士陞 李汪勝 嘉義-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月潭九族、台北貓空纜車,每年吸引超過百萬遊客,帶來龐大的觀光商機,現在有4個縣市也在極力爭取,其中南投日月潭,向山到車埕段的纜車,確定2年後動工,預計在民國105年完工,這將可以讓日月潭風景區,構建成一個大的旅遊園區,到時候,去日月潭遊玩,遊客不需要開車,只需要在高鐵烏日轉搭台鐵到車埕,就可以轉搭纜車,輕鬆的到日月潭遊玩。

大排長龍,貓纜每年吸引超過百萬遊客,位在高處,飽覽平地風光,還成了跨年的新景點,不光如此,中部的日月潭九族纜車,通車後,大大節省了通車時間,號稱來回日月潭和九族只需要7分鐘,帶動周邊的觀光效益,營運1年多,營業額已經超過7億5千萬,纜車帶來的交通便利、觀光商機,有4個縣市也都搶著要。

嘉義縣長張花冠:「海拔最高,林相最豐富,又可以看到代表世界級、文化資產遺產的,一個阿里山高山森林鐵路的,一個纜車最有特色的(高山纜車)。」

目前台灣現有的纜車,較知名的是貓空纜車以及日月潭九族纜車,南投、嘉義、台南、花蓮也都極力爭取,其中南投日月潭纜車預計102年動工,105年就可以營運,而嘉義阿里山纜車、台南關仔嶺纜車,則分別都在爭取民間投資,但是嘉南兩地,都有地理環境條件需要克服,東部的花蓮60石山纜車興建計畫,則因為自償率低,要蓋纜車還得再努力。

花蓮縣長傅崐萁:「如果來興建60石山的觀光纜車,不只會成為台灣之光,更會成為亞洲之光。」

纜車熱延燒,各縣市首長想破頭,努力催生蓋纜車,盼的就是纜車結合週邊景點效益,為他們帶來源源不絕的觀光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78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