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窄巷機車亂停 車道減半難通行


發佈時間:2014/02/09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其實這樣的停車亂象不只在南部,在大台北地區有些巷弄原本只能讓一輛車通行,但附近住戶為了方便,在兩旁又停滿機車,車道立刻縮減一半,萬一遇上緊急狀況,救護車、消防車根本無法進入,影響救災,警方表示,之前曾全面加強取締,沒想到卻引發民怨,目前以消防通道為優先執法重點。

TVBS記者林彥汝:「像這一條巷子,原本是一輛轎車可以通過的寬度,不過裡頭停滿了機車,到最後只剩下一輛機車可以通過的寬度。」

有人斜著停,有人橫著停,有人機車車尾突出,擋在路中間,這條位在板橋三民路的巷弄,兩旁明明畫著紅線,為了就是要讓轎車可以通過,但現在機車擋道,剩下一半的道路。居民:「機車(很多),消防隊的也無法進來。」

居民:「目前這條沒有車子開進來,車子開不進來,機車一直都這樣。」

實際開開看,一路慢慢鑽,要閃避兩旁的機車不容易,就連後照鏡差點就被打到,遇到對向來車,不能迴轉,只能慢慢倒車,爆滿的機車不僅違停,恐怕也擋住生路。

之前板橋一名老先生中風,救護車前來搶救,竟卡在巷子裡,救護員不得而入,得要下車,一輛一輛搬動機車,才清出一條路,延誤搶救時間。新北市交通大隊組長楊信毅:「新北市有列管630幾處的窄巷弄,取締上為優先。」

警方表示,即便窄巷違停影響安全,但加強取締,民眾也會反彈,抱怨沒有停車格,不是故意要亂停;只是再看看這樣的停車亂象,民眾都是為了方便,紅線停車,萬一發生緊急情況,妨礙救災,甚至影響人命救援,後果誰能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78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