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益盈餘「及時雨」 年挹注北市13億

記者 王薏絜 游皓婷 / 攝影 張肇華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05 12:50

「公益」彩券,顧名思義營收會用做公益,但其實根據規定,60%是獎金支出,只有26.75%是「公益盈餘」,而在這當中的50%,才分配給各縣市政府作為社會福利金,以台北市社會局為例,每年可以拿到11至13億公益彩券盈餘,社會局坦言幫助真的很大,也說這幾年買氣旺,分配到的公益盈餘用不完,下個年度繼續使用。

彩券行業者:「後天的大樂透。」

買彩券試手氣,懷抱發財夢,還能做公益,不少人以為彩券營收,有很大比例是用在公益,但其實根據規定,60%是獎金支出,26.75%作為公益盈餘,其他的用在經銷商佣金、管銷成本,而公益盈餘中,給各縣市政府的社會福利金是50%,依照各地人口和銷售金額來分配,是屬於每個月能收到的「即時收入」。

以台北市社會局來說,有三個資金來源,包括每年中央編列的公務預算有150至160億,加上公益彩券基金和捐款,而公彩盈餘平均每年11至13億,就佔公務預算的將近1成。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如果少(公益盈餘)的話,當然在這個公務預算的相對的負擔就更沉重,像我們的親子館、托嬰中心,這些民眾非常急迫需要的,這兩年我們就用公彩盈餘來推動。」

社會局坦言,這筆收入每年一直「有成長」,還有剩,幫助很大,也就是買氣越熱,拿到的錢就越多,春節六天假期,全台增加232名富翁,其中188人,中了春節百萬大紅包,來看台彩這一份富翁地圖,累積7年來,中獎金額超過500萬的,生肖屬羊最多,將近200人,處女座256人,地點分布在新北市670人最多,台北市有417人、桃園270人、台中351人、高雄282人,彩券買氣越來越夯,直接提高公益盈餘,雨露均霑也更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彩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63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