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硫化鐵山洞閃金光 蝙蝠聚集成景點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的鯉魚山上有一處內行人才知道的蝙蝠洞,原本這裡是個廢氣的防空洞,由於海拔低,加上環境特殊,吸引大量蝙蝠棲息;而這個山洞總長將近100公尺,裡面6個山洞彼此相連,再加上岩壁上佈滿了硫化鐵的結晶,呈現金黃色澤,還被稱為黃金蝙蝠洞。

抬頭一看,民眾發出驚嘆聲,山洞內黑色滿滿一群,不是別的,正是葉鼻蝙蝠。因為山洞內的岩壁佈滿了硫化鐵的結晶,看起來閃亮閃亮,因此就取名黃金蝙蝠洞。總幹事吳小姐:「日治時代,日本退居在這裡的時候,利用這裡的村民,就是我們的原住民,用人工打造的一個防空洞。」

防空洞意外被蝙蝠佔據,成為理想的棲息地。山洞總長將近1百公尺,寬度則有50,裡面6個洞彼此相連,

蝙蝠數量高達百隻以上,吸引不少民眾慕名前來。總幹事吳小姐:「有些人會在早期的資料看到,會想要進去,我們才就會做一些說明,我們才會要很積極做這個模擬蝙蝠洞在這裡,因為遊客都是好奇的,如果我的監控系統很仔細地觀察到牠們的作息,我覺得對遊客來講,也是非常好的知識性的分享。」

沿著蝙蝠便便,不難找到蝙蝠蹤跡,但進入山洞內,還得小心青蛇出沒,基於安全與不打擾生態的考量之下,縣府人員計畫在蝙蝠洞內加裝監視器,讓遊客到這裡,可以輕鬆安全的了解蝙蝠生活作息。也希望靠著這黑色的小嬌客,打造另一個觀光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蝙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423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