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喊「違法」 統一阪急停用支付寶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昨天(23日)才宣布開始接受陸客以大陸支付寶帳戶買單,沒想到現在緊急喊卡,因為程序違法了,金管會表示,支付寶要到台灣境內交易,就該符合法規,但「第三方支付專法」尚未完成,支付寶也沒有申請電子票證業務,包括百貨、金流平台,恐都得面臨相關責任。

店員:「這樣就可以了喔。」

TVBS記者董寧之:「條碼輕輕一刷就可以結帳,方便大陸旅客來台,不過統一阪急才剛推出這項服務,金管會緊急喊卡。」

23日統一阪急打出店內可以使用「支付寶」結帳,但金管會發現,支付寶並未申請在台電子票證業務,不能簽台灣特約店,而且第三方支付條例、專法也尚未成立,一切並不合法,統一阪急和負責跨境匯兌的藍新公司都面臨刑事責任。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依照電子票證法,是7年以下有期徒刑,是非常重的,但是他們今天(24日)已經都停止,如果做這個業務,到時候經濟部也認為它不合適,可能店家就收不到錢。」

支付寶目前在台灣網站可以使用,是因為交易扣款時,就會轉至大陸網站、地點,並非台灣管轄,但把支付寶直接在實體百貨用,等於在台灣使用大陸支付工具,就得跟著法源走,統一阪急不知也無意違法,趕緊暫停服務,所幸只有3筆餐飲消費不到1000元。

統一阪急公關經理黃美智:「目前我們已經全面暫停此項服務措施,也會配合相關的主管機關來做法規以及做程序上的了解。」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2014.01.23):「百貨業上來講的話,它會最直接跟國外的,特別是大陸的觀光客有些關聯,所以(這種支付)它會比較先進行。」

原本想要便利國外遊客的交易方式,竟成1場烏龍,但回歸台灣法條,遲遲沒有答案,相關單位重新正視這項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支付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24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