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煙火狂人 美贊助30萬赴杜拜拍跨年

記者 陳志忠 吳昭君 / 攝影 呂振成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一名煙火狂人,花29年時間追逐煙火,國、內外拍超過1200場,包括澳洲雪梨跨年煙火、巴黎鐵塔國慶煙火,還有日本琵琶湖的36吋巨無霸煙火,他都拍過,名氣響到國外,美國一家煙火公司還提供食宿機票,請他到阿拉伯拍攝全世界最奢華的「杜拜跨年煙火」。

跨年煙火,幾十萬隻手拿相機、手機,拍下最震撼的一刻,成千上萬人當中,總有個他,呂展源,追逐國內外煙火超過1200場,這一張是他拍過最得意的作品之一,號稱全世界最奢華的「杜拜煙火」,璀璨煙花,從杜拜塔各樓層四射,整棟樓像座七彩太空梭,準備一飛衝天。

呂展源:「在哈里發塔正前方,大約5、6百公尺處,一個噴水池前面,來捕捉這個杜拜煙火秀。」

到杜拜的食宿機票經費,至少要30萬,全都由美國一家煙火公司贊助,連美國都打聽到,他是累積驚人攝影功力的「煙火狂人」,一張張作品令人讚嘆,這張日本琵琶湖巨無霸煙火彈,36吋像一顆金光閃閃的大火球,像拍洗髮精廣告一樣,細細長長的煙花拍的根根分明,還有這一張澳洲雪梨煙火,最上層紅色、中間桃紅色、下層紅色,綻放瞬間,顏色層次對比清楚,他追煙火的瘋狂程度,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為了不耽誤在銀行的上班時間,去澳洲兩天來回。

呂展源:「禮拜六中午11點到澳洲雪梨,跨年煙火拍完之後,就搭禮拜一1月1日,就搭凌晨第一班飛機又飛回台灣,沒有一個同事要相信。」

今年51歲,29年前,第一次接觸國慶煙火,被璀璨煙花給深深吸引,他也領悟出一套拍攝技巧,最重要的是卡好位置盡量卡在上風處,世界三大煙火杜拜、雪梨、巴黎鐵塔都拍過,成為全台第一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59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