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動物廊道 石虎現蹤「say Hi」

記者 韓上棆 林昱孜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9 17:59

當年為了蓋國道三號,切割了自然森林,同時也破壞了瀕臨絕種石虎的棲地,為了減少對生態保育的破壞,高公局景觀科打造了動物廊道以及穿越式的動物通道,透過紀錄下來的影像,發現效果顯著,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在裡頭嘻鬧的白鼻心、野生小白兔,就連數量稀少的石虎都能看見蹤跡。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鏡頭前say hello,暱稱為小涵的石虎,被研究員掛了發報器野放,半年沒消息,如今再現身動物廊道,這個畫面對於負責打造動物通道的高公局景觀科來說,令人振奮。高公局景觀科科長王愛瑜:「石虎只是紀錄到牠在橋頭,目前牠還沒有走過去的紀錄,但是在橋面上是有撿到牠的排汙,還會持續再觀察。」

致力於保護石虎這種夜行性動物,耳朵後方有白色圓斑,前肢骨骼粗壯,是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動物廊道的攝影機不只捕捉到石虎的珍貴畫面,在嘉義民雄路段更是拍到白鼻心,在涵洞裡嬉鬧的有趣畫面。

當初為了建立國道,而破壞了許多自然森林及動物的棲地,為了避免這些小傢伙在國道上被撞,高公局打造動物廊道以及穿越式動物通道,還得定期維管養護,就是因為常有這種不速之客,乳牛入侵,把剛剛綠化好的動物廊道又毀了。

儘管如此,養護人員看到這些珍貴畫面,知道自己的努力讓如此多的動物免於傷亡,他們再辛苦都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1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