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權撤展?歡樂鴨救商機 惹毛霍夫曼

記者 吳奕慧 劉欣逵 / 攝影 黃建國 林意傑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6 18:13

基隆小鴨可能面臨撤展的命運,因為展區攤商為了吸引人潮,預計要在20日展出另外一隻要價200萬的「歡樂鴨」,尺寸、外型都和正版黃小鴨差不多,讓原創者霍夫曼考慮提前終止展期,主辦單位基隆市議會趕緊發律師函要求禁止侵權行為,對此,展場承包商表示,已在硬體設備和人力上投注4000萬,如今攤商紛紛退租,就怕到時候血本無歸,所以堅持如期展出「歡樂鴨」,TVBS也發現有攤販自力救濟低調請來好友「叫賣哥」助陣,拉抬生意。

好不容易重出江湖的基隆小鴨命運多舛,現在還即將遇上強敵PK,東側港口展區包商打算在農曆年前推出和正版小鴨差不多大的歡樂鴨吸引人氣,20日正式進駐東四碼頭區,卻惹來黃色小鴨原創者霍夫曼不滿,主辦單位基隆市議會擔心撤展,緊急對港務公司和包商發出律師函。

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霍夫曼)直接mail給我們,主辦單位要求我們立即制止這種行為。」

基隆港務公司總經理蔡丁義:「我們已經開始對我們這個業者,有在勸告、有在了解了。」

港務公司表示,怕活動變質影響國際港口形象,不同意展出歡樂鴨,事後會和承租場地的包商協調,是否有其他活動能替代,不過包商花錢做商展,早就豁出去。

承包商業務長孫鈺棠:「我只能跟大家講,敬請拭目以待這個作品的展出。」

就是要歡樂鴨,因為黃小鴨不旋轉,商場只能遠觀鴨屁股,原本預計162個攤位只剩下80個留守,但場租就要1688萬,再加上其他花費已經砸了4000萬,包括棚架配線、工讀生就要700萬,公廁、護欄、水電費也要600萬上下,如果撤展,損失驚人,更慘的是繳了高額租金又囤貨的攤商,像是位置最好這一攤,50天租金40萬,不管人多人少,業者拚命推銷,還低調找來朋友「叫賣哥」助陣,希望以知名度吸引更多人潮。

叫賣哥:「生意沒有預期那麼好,然後就是剛好有空,過來支援一下這樣子,(原本預期)一天可以做個,1萬元,2萬元啊。」

商場攤商:「哪知道現在變成1千元、2千元,至少差10倍啊。」

就怕再有攤商退租,包商斥資2百萬打造的歡樂鴨還沒正式上場應戰,就已經滿城風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色小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56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