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飆破50公里! 陽明山YouBike超速沒輒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5 18:58

8千台YouBike上路後,台北市交通運輸量增加了,腳踏車違規事件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但單車沒有車牌,取締不易,無法可管!台北市交通大隊發現,陽明山仰德大道和風櫃嘴,下坡路段是全台北單車肇事率最高的地方之一,測速照相機拍到,腳踏車下坡,時速居然超過50公里,闖紅燈,騎快車道,違規事件層出不窮,一度打算添購雷達測速槍,取締腳踏車超速,但就怕引發民眾反彈,計畫暫緩,目前只能以現場攔停勸導為主。

下坡路段,碰到大塞車,原來是腳踏車和小客車擦撞,騎士傷重送醫,類似車禍事件,在陽明山經常上演,這裡是台北市單車肇事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因為下山坡陡,幾乎不用出力,重力加速度,飆很快。

實際測量,仰德大道和風櫃嘴,熱門單車路線,下山路段,時速至少四五十公里,一不小心就超速,碰上紅燈,單車族也沒在怕,照樣馳騁快車道,橫衝直撞。單車騎士:「這是自行車的朝聖地。」記者:「來挑戰就對了?」單車騎士:「對對!是是是!」記者:「下坡好像速度很快是不是?」單車騎士:「差不多10分鐘,上山1小時。」

單車騎士:「上山騎不了很快,可是下山一不小心就超速,太超過。」

人車搶道,危險也不怕,單車族肆無忌憚,因為依照現行法規,腳踏車沒有車牌,違規超速,無法可管,台北市交通大隊發現,自從8千台YouBike正式上路後,台北市交通運輸量增加了,類似違規事件,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連取締汽車超速的測速桿,常常拍到腳踏車違規,一度打算添購國道警察使用的測速槍,取締腳踏車超速,但就怕引發民眾反彈,計畫暫緩,騎YouBike或腳踏車違規,還是以現場攔停勸導為主,未來也計畫推動,腳踏車比照一般機慢車,掛車牌,安全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b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77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