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鷹」飛翔?原來是風箏 40隻防鳥害

記者 魏嘉良 吳昭君 / 攝影 許立帆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4 11:10

現在是二期稻作收成期,為了防麻雀,雲林口湖有位農民,在田裡綁了40隻的老鷹風箏,利用東北季風強勁風力,不需要人力就可以讓風箏飛翔,巨大老鷹風箏遠看像是真的,果然成功防鳥。

綠油油的稻田,上方有好幾十隻老鷹展翅高飛,靠近一點看,才發現原來是老鷹形狀的風箏,總共40個,群鷹飛翔非常壯觀。

這裡不是在比賽放風箏,每一個風箏線下沒有人,風箏綁在竹竿上,這時候剛好吹東北季風,靠著風力,就能飛的很高,目的是要用來防鳥。農民:「一樣會驚嚇到小鳥,牠會飛走,飛走會暫時離開我們的田,這只是暫時性的而已,我會吹口哨,因為不用花錢買鞭炮,沖天炮咻一聲,5元就沒了,但是我這個口哨,可以活到老吹到老。」

二期稻作正要收成,最怕麻雀來攪局,雲林口湖鄉這位農民,為了避鳥害,在田裡面綁了40隻老鷹風箏,比起其他農民,省下了2、3千元的沖天炮費用,隨風飛舞的風箏身影,也成為雲林海邊的特殊景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稻作#風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09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