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應條碼不用刷! 手機電子發票升級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30 18:56

手機可以申請電子發票,現在還能不靠掃描槍,直接感應,買什麼東西明細也會顯現在手機上;財政部推廣3年來,今年電子發票就占了38億,使用率將近一半,以紙張一張0.1元,就省下3.8億元,不過電子發票從悠遊卡、icash卡,到手機條碼等種類多樣化,結合科技,形式越來越複雜,但宣傳這麼多,還是有很多民眾不知道電子發票是什麼。

黑框眼鏡貼著電子條碼,官員低頭靠近讓人刷,還推廣要民眾跟著做,不過真的有人會想嗎?民眾:「就眼鏡拿下來要逼逼,這還滿蠢的,可以不要這樣嗎?」

民眾:「眼鏡的話,好像不太美觀,會貼盒子上吧。」

戴著眼鏡也不想傷顏面,其實電子條碼列印後,無論是隨身碟、卡片等,隨身物品都能貼,幹嘛一定要黏在眼鏡上啊,不過除了貼條碼還有新科技感應式電子發票。

TVBS記者鄭雅文:「現在手機可以下載電子發票,而且最新的是,只要將手機條碼靠近螢幕,就可以直接感應,比起過去用掃描槍面對面直接刷條碼,時間快速許多。」

藉由音頻傳輸,隨意靠近一晃,螢幕上立刻顯示「條碼代號」,完成結帳手續後,購買產品、時間,明細通通出現在手機螢幕上,相於過去還得到網路上或利用超商ibon系統查看,方便不少,但電子發票種類這麼多,大家真的知道是啥嗎?民眾:「就是不知道耶。」

也難怪民眾一頭霧水,雖然現在電子發票很多,但其實最熟悉的像是悠遊卡、icash卡,另外手機條碼或會員卡,財政部宣傳3年,以過去紙本悠遊卡來說,約發70億張,電子發票今年就占了38億使用率,幾乎一半,以一張紙0.1元來算,就省了3.8億元,但就算政府部門卯足勁宣導,還是得要考量民眾的吸收成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07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