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幸運文昌筆 颱風枯枝回收大變身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個月8日,有樂透彩店中了頭彩,店家歸功於鎮店之寶文昌筆招財,而現在台北市環保局也有自製的檜木文昌筆,材料還很特別,用的是颱風天回收來的枯枝木頭和回收家具,這些廢材再利用的文昌筆,比起孔廟賣的狀元筆,造型相對大,味道還多了檜木香,民眾覺得既環保又特別。

店內中了頭彩,老闆歸功於抱在手上的秘密法寶文昌筆。老闆:「這是開運文昌筆,可以讓客人來中大獎,發大財。」

老闆喜孜孜,文昌筆招財氣,現在就連台北市環保局,也自製文昌筆,而且材料源頭,讓人意想不到。

環保局人員,賣力清掃,颱風吹垮的路樹,就連回收家具,也不放過,可別以這些沒用處,有的木頭可是珍貴的樟木和檜木,送進回收場,經過裁切,再來變裝,就有新身分。

師傅:「它是四角的,所以要把它磨圓以後,再把它磨形狀。」

順著檜木把表面刻圓,師傅以目測衡量間距,細雕紋路,磨砂紙來回磨平,最後再把多餘材料去除,裝上吊飾,文昌筆大功告成。民眾:「環保另外就是文昌筆就是一個心意啦,這一個。」記者:「為什麼你要選那一個?」民眾:「它比較特別啊,而且感覺比較有特殊的意義。」

通常用來保佑考生考試順利的文昌筆,以過去孔廟的狀元筆最出名,精緻小巧,塑膠毛筆,1支150元,比較環保局特製的檜木文昌筆,純粹以木頭製成,還飄有淡淡香氣,以大小來分價格,100元到500元左右,雖然現在僅送貴賓,但明年初就可望上市販售,看準年後考試潮,廢棄木頭,回收再利用,化身成為幸運物,環保減碳更創造出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昌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6

0.3685

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