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夜!國道計程 23收費站熄燈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9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道重大變革,將從計次改計程,30日正式上路,全台23個收費站,將在凌晨熄燈,也意味著900多位收費員,準備失業,禮拜天是最後一個上班日,心情特別不一樣,鏡頭捕捉泰山收費站,最後一班收費員,交接上工,也有用路人送上小卡片,替收費員打氣,接下來,三個禮拜時間,全台收費站,會先拆除內側票亭,其中「泰山收費站」,施工狀況最特別,因為車流量大,只利用夜間作業,五楊高架專用車道施工時,高架路段會封閉,另外會保留第七座票亭,作為紀念。

收費員李慧珊:「接下來簽到。」

到班打卡簽到,國道收費員最後一次上班,快手蓋收據是例行工作之一。收費員李慧珊:「好心同事善心的禮物,是畢業禮物。」

置物櫃裡,塞滿李慧珊9年回憶,還有同事給的畢業禮物,整備完畢準備交班上工。收費員林淑霞:「我是最北,最北上的那個車道,所以等於要走最遠,對對對,17年最後一次了,最後一趟了。」記者:「所以走起來會不會覺得有點?」林淑霞:「有點重有點沉重。」

穿越地下通道,爬上旋轉樓梯。林淑霞:「謝謝。」

短短幾秒鐘,反映駕駛人拿的是回數票還是現金找零,平均3秒內搞定,是17年來累積的專業。林淑霞:「我們最忙的時候,一天大概收6千多台耶,對呀。」記者:「連坐下休息的時間…?」林淑霞:「沒有,就是在那邊一直收一直收,拚命收拚命蓋票。」

記者:「有沒有想要跟同事說什麼話?在鏡頭前。」收費員蘇若華:「希望他們離開這邊之後,可以就是有比較好的發展。」

國道收費末日,有用路人溫暖道謝,也有人送上小卡片,30日凌晨零點開始,計程收費正式上路,全台23個收費站跟著走入歷史,天下第一站泰山收費站,南下北上各十個票亭,排程最早也最難拆,30日上午10點會先拔「站名牌」,白天車流大不施工,規劃每天晚上10點夜間作業,從內側四個車道下手,再往旁推進,五楊高架專用收費車道,會分別在兩個晚上,全線封閉施工,特別的是,收費站第七個票亭會保留下來,北中南都有一座,除了泰山,還有大甲和田寮收費站。

用不到的回數票,不少民眾趕著退費,國道高速公路,從計次改計程,全台收費站和收費員,跟著說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收費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37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