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行費太複雜! 「速算表」拚15秒看懂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8 19:11

國道從計次改計程,12月30日正式上路,駕駛人最多疑問,就是通行費怎麼算,上網或是用手機APP試算最方便,因為高公局的費率表,密密麻麻,光看就眼花,改推新版「速算表」,A4大小正反兩面,查出交流道區間里程,號稱15秒就能看懂,算出通行費,請民眾實測,花了18秒搞定,還算順利,但如果路線複雜點,恐怕就沒這麼容易。

計程上路通行費怎麼算。民眾:「這是簽牌的嗎?這要怎麼對照呀!我看不出來。」

密密麻麻一大張,光看就眼花,改推新版「速算表」,先算通行里程,舉例來說,從大雅到台北,里程數149公里,步驟二,翻到背面,對照金額是155元,eTag用戶可以再打九折,等於是139.5元,號稱算起來比較快,請民眾實測看看。

民眾:「台北到桃園吧。」記者:「你這樣算得出來嗎?」民眾:「現在來算看看。」

查出交流道區間里程,再到另一面參考通行費。民眾:「11元。」

實測結果,18秒搞定,但算出來的金額,只是估計,對比高公局官網,同樣路段通行費是139元,差了0.5,速算表誤差值,大約4元以內,單一國道算起來還簡單,但如果是從國一到國三,縱向國道轉換,加加減減,還是像在考數學。

里程攻略怎麼算最省事,直接到高公局官網,點選地圖化查詢,標出起訖點,就能算出金額,或是用手機APP,點選出發和離開的交流道,也能試算金額,導航系統更新,設定目的地後,也能計算行駛距離和金額。

然而不裝eTag也能上國道,通行後3天,可以主動查詢金額,假如是1月2日上國道,1月上旬的繳費期限,能到2月中,超過時間會先掛號通知,要自付作業費50元,超過2月底,逾期要罰3百元,國道計程就要上路,駕駛人要重新適應的還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459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