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這生最多! 媽媽「血拚商圈」拚低價

記者 吳怡玲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7 19:18

在台灣最會生產報國的地方就在新竹,光去年生育率就有14.49%,加上政府補助也是全台最高,生1胎補助1萬5,第2胎2萬,雙胞胎1次5萬,生越多補助越多。有業者腦筋動得快,為了搶攻這股商機,婦幼大賣場一家接著一家開,以新竹地標城隍廟為中心,周遭短短5公里內就開了4間,彼此低價競爭,久而久之形成一個婦幼商圈,大家口耳相傳,每到假日人擠人,有民眾形容這裡是媽媽戰場。

看看這區走道裡擠滿了人,爸爸、媽媽人手一籃,挑選婦幼日常用品,還有準媽媽拿著採購單一樣一樣挑選,但這只是非假日就有的盛況。民眾:「到處都是人,這裡是媽媽的戰場。」

顧客滿滿滿,店家不怕沒生意,只收現金,不能刷卡,也不做網路生意,單靠口耳相傳,就吸引不少顧客上門,還有人遠從台北下來,看準打的折扣,讓你花上來回車錢油錢都划得來。民眾:「朋友講的,比較便宜。」

民眾:「奶瓶或是那種消毒鍋都是便宜很多。」

同樣距離不到幾條街的還有這家,專門做網購,主打商品數量最多、最齊全,也讓媽媽們趨之若鶩,價格比一比,像是奶嘴在百貨公司賣120元,賣場只賣100元,奶瓶280元,在這196元就買到,價差將近2到3成。

如果這家買不到,光光5公里內就有好幾家大型嬰幼兒用品賣場,從第1間藍印子到第2間俏媽咪,距離只有1公里多,伯澄距離前2間也只有5公里左右,客群來源北中南都有,還有人特地到幫朋友購買再轉寄,讓這形成了一個婦幼商圈。

而這奇特的景象,也正是因為新竹市的生育率,光是去年就高達14.49%,全國第一,還蟬連18年之久,高生育率當然也是因為竹科在這裡,年輕人口多,加上政府補助也是全台最高,第1胎補助1萬5,第2胎2萬,第3胎2萬5,雙胞胎一次5萬,生越多補助越多。

高生育率也讓商人腦筋動得快,在新竹婦幼大賣場一家接著一家開,還一家開得比一家大,都是看準這股商機,要搶攻爸媽的荷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663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