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到飽火鍋=14碗白飯 一頓胖半公斤

記者 谷庭 / 攝影 林亞男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天氣真的好冷,很多人就會想吃頓暖暖的火鍋大餐,但國民健康署發現,如果去吃吃到飽火鍋,每人平均攝取的熱量高達3900卡,等於把14碗白飯吞下肚,吃一頓就會胖半公斤,就是因為火鍋料高鈉高熱量,像貢丸、餃類吃一小盤,就將近有300卡,另外牛五花肉8片,熱量也高達518卡,加上重鹹的火鍋湯底,吃一頓下來鈉含量是平日攝取量的3倍,還可能會導致中風和心臟病發。

熱呼呼火鍋,料多到快要滿出來,冷冷冬天,吃頓熱熱火鍋,是很多人暖胃良方,但國民健康署調查,火鍋吃到飽,每人攝取的熱量高達3900卡,等於14碗白飯吞下肚,吃一頓火鍋就胖半公斤。

就是因為火鍋料個個高納、高熱量,像王子麵一包251大卡,甜不辣、貢丸等熱量也有294卡,炸豆皮285卡,如果每週一次火鍋餐,一個冬天就會肥5.3公斤。國健署署長邱淑媞:「丸子、餃類、火鍋料不要吃,第二個吃飯比吃麵好,第三個先吃青菜,再吃其他肉類。」

像牛五花一盤8片就有518卡,豬五花更有614卡,火鍋料加上麻辣等重口味湯底,吃多了鈉含量是平日攝取量3倍,容易引發痛風、中風,甚至心臟病發,享用火鍋大餐,還是適量就好,多吃蔬菜不喝湯,滿足口腹之慾同時,肥肉和疾病才不會跟著一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78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