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見垃圾不見沙 竹彰海灘最髒亂


發佈時間:2013/12/2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海岸受到嚴重汙染,行動者黃俊男,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23日公佈了各縣市海岸遭汙染情況評分,其中新竹及彰化兩個縣市拿下「最髒亂海灘」第一名,環保人士形容,誇張到走在海岸常採不到沙,只有垃圾,至於汙染最輕微的則是台東,但由於近年觀光渡假村接連開,未來汙染問題恐怕只會更嚴重。

新竹海岸礁岩上的石蚵,因為汙染嚴重都轉成墨綠色,根本不能吃,竹北及新豐交界處,遭濫倒廢棄物達20年,縣府推估掩埋廢棄物約3萬立方公尺,其中部分廢棄物甚至有重金屬污染,垃圾牆經海浪滔空沖入海洋,更嚴重破壞了海岸生態,新竹海岸現在被評比為最糟糕海灘第一名。

新竹縣環保局秘書邱世昌:「因為這兩年海岸線嚴重退縮,導致這個垃圾被海浪沖刷,已經裸露出來,我們要分三個階段整治。」

同樣列為第一名還有彰化,為海岸打分數的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行動者黃俊男,他徒步勘查台灣海岸300多個點,對台灣海岸的整體狀況,以工業汙水、事業廢棄物、人工化,以及海洋廢棄物等4個指標進行評分,每個項目10分、總滿分40分,得分愈高,代表汙染愈嚴重。

西部海灘幾乎都是只見垃圾不見沙,而擁有台灣最美海岸的東部呢,眼看著一個一個渡假村接連著蓋,未來的汙染可以想見,環保人士認為西海岸已經淪陷,而東海岸則是面臨威脅,台灣處於「東脅西毒」的危機當中,如果不正視,只會讓已經滿目瘡痍的台灣海岸,更加不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55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