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拚省時!鐵路勝捷運 台北板橋8分直達

記者 王百櫻 林姿吟 / 攝影 王興堂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7 19:01

根據統計,全台灣鐵路平均每天載客量高達71萬人次,周末和連續假期,一天可突破80萬人大關,但對台北人來說,四通八達的捷運網路,感覺還是比較方便,不過鐵路達人公開實測小撇步,有時候,在台北搭火車,比起捷運省時又省錢,例如從台北車站到板橋,捷運要花25分鐘,但是搭區間車只要8分鐘直達,票價還便宜10元。

別以為到市中心搭火車會比較慢,舉例來說,如果人剛好在板橋,想要到台北火車站,搭捷運坐5站,要花12分鐘,票價25元,但是,如果是搭火車,卻不用10分鐘。記者王百櫻:「記者實際測試,從台北車站到板橋,只要8分鐘的時間就能到達。」

如果從南港到市中心,不管是火車還是捷運,車程都要將近20分鐘,但價格卻差了快要一倍。民眾:「有點嚇到,好像捷運感覺比較方便,應該不會想要坐火車,捷運比較快啊,台鐵有時候會誤點。」

有民眾說,由於台鐵常誤點,再加上捷運班次多,所以大都會選擇捷運,而隨著捷運各路線開通,也帶動附近房價,房仲說,明明九年後,三峽才有捷運,現在房價已經比鄰近的鶯歌高出一倍,一坪30萬,甚至還有建商打出到台北市中心只要40分鐘的口號,真的有這麼便利嗎?

鐵路達人古庭維:「很多人認為說,三峽的交通比較便利,但事實上,我從鶯歌搭乘台鐵的區間車到台北的話,又快又便宜。」

鐵路達人說,只要精準掌握火車時刻表,不用等車,省時又省錢,但前提得是台鐵不能誤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363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