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冷沒人吃! 火鍋業較去年少2-3成業績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呂振成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8 18:20

有感於今年暖冬、冷得慢,連帶影響的就是食補和火鍋業者,以往在中秋節、入秋過後,薑母鴨、小火鍋的生意,就有明顯上升,但現在都12月份了,不夠冷,讓吃鍋的民眾不上門,業績減少至少2到3成,現在要衝業績,就只能等低溫冷氣團報到了。

湯頭老薑熬煮,加上鴨肉鮮甜,冷冷冬天來上一碗,暖和不少;氣象局預報,星期二低溫報到,食補業者期待天冷衝業績,提前備貨。業者:「天氣熱就差很多,天氣冷一定會想吃熱的東西,像薑母鴨。」

食補、火鍋生意好不好,也是看天吃飯,但因為碰上今年,氣溫一直沒有降,不夠冷,同樣反映在來客量。業者:「以前8月份就開始(熱賣)了,就很平常,很正常運作,現在就不一樣。」

過去冷冬來得早,中秋過後薑母鴨就熱賣,但現在開賣時間晚了,到現在12月份,生意也是不穩定,跟去年同期比較,足足少了3成,不只薑母鴨,小火鍋業者,對於今年的生意量變少,也有感。

業者:「大概有少了1成左右。」

一鍋100元,平價小火鍋一年四季都有賣,以往一變冷,外帶、內用的量就會暴增,晚上的時間還沒到,訂購、預約的電話,就會一直來,但現在都冬天了,客人上門卻減少,影響的主要原因,除了要東西好吃,刺激消費的推手,在氣溫。

業者:「就是還沒有到很冷的狀況。」

氣溫影響業績,越冷、才會讓營業額直線上漲,民眾有感於今年暖冬,沒有冷的感覺,但對食補、小火鍋業者,短少2到3成的業績,天氣冷得慢,也讓他們的生意慢熱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090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