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薄利時代「吃拚曝光」 砸成本封館、降價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劉若媺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6 19:44

薄利時代,消費力縮手,讓店家紛紛想辦法促銷,使得試吃活動以不同型態出現,有下午茶店打促銷價,讓單日銷量多4倍,現在更有pizza品牌打出封館免費吃到飽,以消費者的立場當然要趁機會吃夠本,不過人的胃口畢竟有限,即使放到最大平均量,男生吃10片,女生吃4片,全台活動辦下來得砸超過30萬成本,但透過口耳相傳效果,加上相關曝光,效果比廣告還要好。

服務人員:「歡迎光臨。」

人潮沒停過,不少餐廳可能很久沒出現這景象,客人同時報到,原因是pizza品牌封館免費吃到飽。服務人員:「這有干貝和蝦仁喔,不好意思喔。」

加強人力桌邊服務,促銷新口味pizza,只是封館時間卻不是午、晚正餐時段,下午2點到4點,時間也相對短了些。民眾:「2個小時有點少,對我們喜歡吃Pizza當然是少。」

民眾:「(吃最多)極致是3片。」

民眾:「平常大概(吃)8片左右。」

想趁免費吃夠本,胃口還是有限,以女生平均4片,男生平均10片來計算,全台7家店大約700人,得砸下超過30萬元成本,但比起動輒幾10萬廣告費,相對划算。

服務人員:「您的三層下午茶。」

同樣不廣告改促銷,還有這兒,經典三層下午茶除了甜點蛋糕、鬆餅,還有鹹的起司條、薯條,再搭配2杯飲料,原價988元,祭出團購價降到399元,假日銷售量從過去一天10組飆到現在站上40組,一個半月就有1600人預訂。下午茶業者:「現在的消費者很精打細算,我們不願意花很多成本在廣告上,所以我們就直接放在餐點上,可以讓消費者來。」

要讓消費者別因為價格猶豫,帶動新客層,不過業者私下透露,即使促銷人氣旺,實際業績成長可能不到5%,畢竟在這薄利時代,買氣想大躍進不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95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