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錢除敏! 全台「抗蟎」商機達數10億


發佈時間:2013/12/03 19:21

先前國內衛教組織的一項調查,台灣過敏人數突破7成,而且超過2成學童有氣喘,也讓對抗過敏的概念產品,銷售成長幾乎都在2位數以上!除了噴劑式的清潔用品外,比較經濟的就是選用防蟎式的寢具,方法就是讓塵蟎無法鑽到棉被或枕頭裡;而貴一點的像是一台要價2萬多的吸塵器,因為標榜可以吸起極小的微粒,過去這一年有家廠商也賣了7萬台左右,算一算,營業額超過10億。

吸塵器一拉開,看似沒什麼灰塵和毛髮的沙發和坐墊,在上面來回吸個幾遍,會有什麼結果呢?把集塵筒倒出來,黑色粉塵般的灰塵紛紛落下,生存在椅墊、床單、枕頭、地毯的塵蟎,就附著在裡面,而這才只是吸了10分鐘的結果。

試用者:「只是幾個小沙發而已。」

根據英國實驗室的研究,一張床的大小,大約有10000隻塵蟎,是許多過敏的源頭,業者號稱可以吸入0.5微米的極小粒子,而塵蟎的大小大約是100-400微米,因此這幾年打著能對抗塵蟎的招牌,原本接受度不高,但到了最近3年,幾乎都有2位數以上成長。

吸塵器廠商代表Nydia:「(客戶)主要是35歲,就是可能家裡有小孩。」

另一家廠商,賣的是寢具為主的防蟎商品,這2、3年也都是用「億」為單位在算業績,過去的防蟎枕或防蟎被套,都是靠上面的化學藥劑,但最近靠的是織布科技,因為塵蟎的大小大約頭髮直徑的1/50,而這家的防蟎枕頭套,乳洞密度是塵蟎的1/50,也就是頭髮粗細的1/2500,塵蟎進不到枕頭裡。

防蟎寢具產品經理Michelle:「牠只要看到陽光就死了,所以牠必須要有地方躲。」

防蟎概念產品從睡的,一路延伸到空氣清淨系列,再到清潔類的打掃用品,單價都不便宜,但國內新生兒過敏的人數逼進8成,就算再貴,還是有家長捨得花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塵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75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