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iPhone維修商機 「正妹團」出動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3 18:12

蘋果傳出要開放零件,未來維修公司拿到零件後,競爭勢必更激烈,因此就有店家找來「正妹維修團」試圖搶客,月薪4萬5千元以上,比一般上班族還要好,也難怪正妹甘願放下原先工作,其中之一本來是美甲店老闆娘,還有2個是啦啦隊全國冠軍,甚至還有人放棄到香港當迪士尼舞者。

正妹維修團:「我們是專業手機維修團。」

拿著彩球扭啊扭,笑容迷人、活力十足,可愛年輕正妹真實身分,可是iPhone維修專家。維修技師小咪:「這個是十字起子,主要是拆主機板裡面的螺絲。」

手中的彩球搖身一變,成了滿滿一排維修「家俬」,如數家珍,每支功能都不一樣,彩繪指甲下的小手,真能鎖螺絲、拆零件嗎?出個考題試試看,拆螢幕。維修技師小咪:「拆裝大概15分鐘,練習時後一直重複拆裝。」記者:「大概重複幾次?」維修技師小咪:「一天可以10幾次吧,沒有客人的時候,然後就拉筋,因為不拉會很不舒服。」

早就習慣每天拉筋,小咪,23歲,其實大學時是啦啦隊隊長,拿下全國大專盃兩次冠軍兩次亞軍,畢業後改作維修,資歷有半年,同樣也是舞者出身的,還有她「微笑」。維修技師微笑:「要鎖螺絲的喇叭有2顆。」

每個零件,都難不倒一雙巧手,快速轉動螺絲,微笑今年24歲,也曾經拿下啦啦隊大專盃冠軍,畢業後入選迪士尼當舞者,準備遠赴香港工作,但最後還是留下,當起維修工程師。維修技師微笑:「還滿有成就感的,因為你學一個新的東西,從不會到會,然後到幫人家修完的時候,客人都是很開心。」

維修技師千千:「如果你指甲比較容易脆弱的話,就要上這個。」

正妹維修工程師,其實手上的彩繪指甲全都來自於她,千千,27歲,已經是美甲店老闆娘,但現在也準備頂讓,因為要專心當個維修工程師,手上的指甲油,未來就要變成螺絲起子了。維修技師千千:「你去別的地方手機行,也不一定會教你,但是如果你去學,比方說美甲或跳舞,你只要花錢過去就可以學習了。」

送修民眾:「相機的話,它對焦現在沒辦法對。」

不約而同加入iPhone維修團隊,睜著水汪汪大眼,阿波,25歲,平時在家裡幫媽媽賣鹹水雞,卻也當起很man的維修工程師。維修技師阿波:「就會有人說,你看起來這麼年你輕會修嗎?」

四大正妹當起活招牌,福利當然也要好,月薪少說4萬5千元起跳,相較於一般上班族,扣掉加班費、年終獎金,平均月薪大約3萬7,難怪打動正妹的心當起維修工程師,也讓業者業績增加2成,過去只准原廠維修的蘋果,未來將開放零件給門市,釋出的零件越多,維修競爭者也多,隨著蘋果策略異動,相關業者已經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維修#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53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