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顏色求「鮮」 統一精力湯摻銅葉綠素鈉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食安問題越滾越大,連統一集團都驚爆標示不實!桃園縣衛生局稽查統一旗下產品「統一生機明日葉精力湯」,發現它添加銅葉綠素鈉,但外包裝卻標示原料為天然葉綠素,標示不實,因此開罰20萬,其實沖泡式的精力湯,因為葉菜只要經過乾燥後,葉綠素就會被破壞,磨成粉只剩下褐色,不過為了要和現打精力湯,顏色翠綠相符,許多業者才會添加銅葉綠素鈉,來讓沖泡出來的精力湯顏色看起來漂亮。

專賣有機食品通路,統一聖德科斯販售的明日葉精力湯,因為摻了銅葉綠素納,標示不明,被要求下架,不過業者速度很快,已經在包裝上在上加註銅葉綠素鈉和關華豆膠,又重新上架。

加熱水沖泡,明日葉精力湯裏頭標榜十多種成分和明日葉等,是許多人早餐飲品,不過裏頭要添加銅葉綠素鈉,就是希望能和現打的精力湯,顏色一樣翠綠,從小麥草、芹菜還有赤道櫻草,再加上十多種生鮮蔬果及堅果打成,一杯精力湯,打出來顏色十分翠綠,而沖泡式的精力湯顏色,就算是摻了銅葉綠素鈉後,顏色也只是抹茶綠,兩者顏色就差很多。

生機精力湯業者楊定國:「我把它(葉菜)乾燥後,漸漸綠色就沒了,把它乾燥之後會磨成粉,但是就是葉綠素的部分就沒了。」

同樣摻了銅葉綠素鈉的被下架,還有統一的飲冰室茶集的綠奶茶,因為添加了銅葉綠素鈉,儘管符合規定,但包裝標示只寫葉綠素,同樣有標示不清楚的問題。店員:「我們店長還是覺得先下架。」

這款飲冰室茶集,有紅茶、烏龍茶和綠抹茶系列,其中只有這款綠抹茶,需要摻銅葉綠素鈉來調色,還有多少款飲料,食品摻了銅葉綠素鈉,沒有誠實標出來,衛生局也會在12月1日全面清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13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