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鬼颱海燕!重創菲律賓 萬人喪生

記者 顧守昌 何佳芸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海燕颱風威力嚇人,重創菲律賓,造成上萬人死亡,直撲越南也造成重大災情!而海燕颱風的外圍環流,也摧毀了台灣台南的沿海,當地有超過1/3,約3000多架蚵棚都毀了,總損失超過4億元,讓當地養蚵的民眾心疼又無奈,只希望這一波颱風,不要再造成更嚴重的災情。

狂風大作,暴雨下得兇狠,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被稱為是「30年來最強大的魔鬼颱風」,想到家園被摧毀,在台的菲律賓人忍不住淚水。在台菲律賓人:「我的國家,那是我的家園啊,我從那裡來,我在那裡出生,所以我還是很擔心。」

菲律賓宿霧的166個島嶼,都被藍寶石般清澈的海水環繞,踩在鬆軟的沙灘上是人間享受,但海燕卻無情摧毀了部分美景,看不見玩得開心的遊客,只剩被風吹壞的房屋,不幸中的大幸是,因颱風滯留在長灘島兩天的400名台灣旅客,11日下午已陸續回台,當地大亂的交通也逐漸回復正常。

同樣靠海,台灣台南沿海也沒能倖免,外圍環流影響帶來巨浪,打壞了台南沿海的蚵棚,漁民冒著大浪,邊走邊撿還可以賣出去的牡蠣。台南蚵民:「這些都打上岸了,我兒子有8台(蚵架),大概10幾萬。」

原本再過一個月就可以收成,挑起沾滿土的牡蠣,蚵民愈講愈心酸,初步統計,台南有1/3,約3000多個棚架都毀了,總損失超過4億以上,現在各地的民眾都希望這場颱風帶來的夢魘能快點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85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