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癱瘓能走了!鋼筷插頸傷脊髓 有救


發佈時間:2011/04/06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都以為,如果脊髓神經受損造成全身癱瘓,是不治之症,可能終其一生都要臥病在床,但台北榮總經過12年臨床試驗,有重大突破,把過去傳統的療法改良,打開脊髓並塗抹細胞生長膠,經過長期復健,有病患從全身癱瘓到行走自如,甚至還有車禍重傷的女患者,看到過去辛苦復健的影片,心酸落淚。

試著想握拳,簡單的動作但怎麼也無法完成,楊小姐十年前因為車禍傷到神經,右手動不了,還痛到2小時就得吃一次止痛藥,看著過去辛苦的影片,回憶心酸,忍不住落淚。榮總神經醫學中心鄭宏志教授:「這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我覺得當時她有很多痛苦,她也非常努力。」

後來接受最新療法,一個月後手能動了,兩個月後手能抬高,甚至半年後,能做出把蓋子轉開的複雜動作,直到現在右手幾乎恢復99%,才真正露出笑容。病患楊小姐:「我如果沒有碰到他(醫師),我現在笑不出來,講真的笑不出來,就是殘廢嘛,就是殘廢嘛,說穿了很殘酷,但必須承認接受。」

榮總經過12年的人體試驗,打開傷者的脊髓硬膜,修補壞神經,再塗上細胞生長膠,效果意外的好。鄭宏志:「要求他腳踝動他腳不會動。」

像這位男同學脖子的疤痕,是國中時玩耍,被鋼筷插入留下的,頸椎受傷後全身癱瘓,試了最新療法,從臥病在床到三個月後可以站起來,一年半後甚至用拐杖行走。

但醫生說,並不是每個案例都這麼神奇,要看受傷多嚴重,有沒有馬上接受神經修復。記者:「像是前第一夫人吳淑珍?」鄭宏志:「(這個計劃的病人)平均受傷時間大概2年3個月,我們這樣做,還是會有進步。」

經過十年復健,現在這位患者甚至能自行走路,想去哪就去哪,是癱瘓病人遙不可及的夢想,現在科學證明神經能移植也能修復,讓中風或神經退化的病人,也能一起受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09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