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安商機! 「超市代客煮」低油去醬料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2 14:23

食安問題頻傳,看準消費者對於食材怎麼烹調比較健康,有不少疑慮,有機超市祭出「代客料理」服務,只要在超市買完有機食材,就有專人送到開放式廚房,讓消費者看著主廚煮,除了省去洗、切繁複做菜手續,現場用的油,都是要求「歐盟有機認證」的頂級橄欖油,因為用講求健康的少油、少炸、去醬料方式,所以做法是廚師自由發揮,但健康的代價不便宜,除了食材費,還要再加上每道100元的代客理料費。

超市買菜,現在 不用回家煮。民眾:「這些食材可以幫我煮嗎?」超市員工:「可以呀。」

沒聽錯, 食材買了,專人幫你送到熟食區現做,不用自己洗自己切,全都有人服務到家,只是即使買了蕃茄、洋蔥、紅蘿蔔等糖醋排骨食材,但主廚不一定會照著做。

排骨不炸, 改用煎,再用蕃茄、洋蔥拌炒,主打的是健康料理,除了去醬料,還要少油 ,低溫烹調 、不油炸,再看看海鮮,淡菜 以少量鹽蒜頭調味,白酒煨煮,義大利、法國進口橄欖油,不用市售每公升200元的一般款,挑每公升要價300元,有歐盟認證的有機橄欖油,但健康代客料理 不便宜,除了食材費,每道菜還要加收100元。

民眾:「追求的就是比較健康,所以價錢會稍微高一點,比較會注意(食安),也有能力去注意(健康)。」

超市店長:「食品安全(受注意)的關係,我們發現業績的表現,有成長大概20%。」

有機油、蔬菜來客量多了3成,只是想挑有機食材就要受季節限制,非當季蔬果買不到,僅管過去也有超市用現場食材煮泡麵,但願意為了方便多付錢的消費者必竟有限,這回以方便概念搭上食安順風車,市場相對大得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13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