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惡整古蹟 防空壕通風插大水管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3 17:46

北投文史工作者痛心,一處超過50年歷史的防空壕,被北市府一修,完全走樣,這處國內罕見的L型防空壕,極富紀念意義,但年初整修11個排氣孔時,沒有考究原始樣貌,材質也湊合著用,遠看像被插了大水管,施工做半套,做了氣孔沒清疏,換句話說既不美觀,更沒功能性。

北投文史工作者蕭文杰:「感覺上就是像一個『墳墓堆』,像墳場,感覺就是非常不舒服。」

樹林間一個個小丘,上頭立著白色柱子,這一幕讓北投文史工作者氣壞了,別以為這一排半世紀歷史的古建物,原本長的就像「福地」,其實它是防空壕的排氣孔,北市府說要改善通風,刮除了青苔,還把氣孔加大,說是整建,根本走樣。

蕭文杰:「我們會覺得說,如果不會修,其實是不要修,維持原狀會比較好。」

北市府公園處工程員陳怡婷:「等到之後有做考證,我們可能才有辦法把它復舊上去。」

北市府公園處工程員陳怡婷vs.記者:「你要不要試試看那個蓋子,已經不耐用了嗎,糟糕。」

沒錯,就是這麼不堅固,連北市府人員都沒料到,一月才完工的防空壕排氣孔已經鬆脫,我們從脫落的孔中往裡看,內部接合是金屬片,外頭第一層塑膠蓋,中間以矽膠接合,相當不牢固,甚至混凝土也不是原始材料,接縫超明顯,走到防空洞內,狀況更糟。

輕輕一推,氣孔裡的泥沙嘩啦啦傾瀉而下,換句話說,北市府只修排氣孔外觀,基本的清疏卻沒做,遑論要通風,沒功能性又不美觀,但這工程,連同整個公園鋪面及其他硬體更新,足足花了一千萬。

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我覺得當民眾願意參與,有照片可以提供給你意見和想法的時候,那(北市府)今天不是為了交差了事,浪費公帑。」

沒把古蹟整復如舊當一回事,手法粗糙,再看一次走過半世紀、極富歷史意義的防空壕,現在成了這副模樣,不只傷了建物,更傷了當地民眾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蹟#公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81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