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橡皮筋糖、口哨糖」 復古零食買回憶!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周育鋒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兒童節,但是有一些糖果店裡,搶著買東西的大人卻比小孩還多,原來是「懷舊專賣店」,四、五年級生以前要在柑仔店才買得到的零食,比方小時後抽糖果的綠豆糕、地瓜,還有跳跳糖、橡皮筋糖或是口哨糖,懷舊專賣店都有,看到商機,許多廠商紛紛推出古早味糖果,有些消費者走進店裡,也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TVBS記者古彩彥:「怎麼會有蛇,這是整人玩具,不然就是蜈蚣,但是我們女生比較喜歡玩的,是抽地瓜了。」

民眾:「小時候就會拿個1、2元,然後去那個柑仔店,去抽這種東西啊。」

抽地瓜糖是很多人共同回憶,綠豆糕不只包裝,就連味道也和過去一模一樣,這兩種零食是懷舊專賣店,最暢銷的產品前兩名。明明是兒童節,來到這家零食店的成年人卻佔大多數。民眾:「小時候嗎,口哨糖跟柑仔糖,這個啊,這經常要吃。」

不需要打廣告有些古早味零食,一賣就是4、50年,可以一邊吃,一邊吹的逼逼糖,歷久不衰,名符其實,外形像迷你可樂,卻拉得很長的橡皮糖,或是會在嘴巴裡跳舞的跳跳糖。

還有這個擠出來像牙膏的膏狀巧克力,想起來了嗎,不過現在的小朋友,好像不太吃這一套。記者:「你有沒有吃過這個?」民眾:「沒有。」記者:「好,那巧克力糖?」民眾:「沒有。」記者:「橡皮筋糖?」民眾:「沒有。」

早期在柑仔店才買得到的零食與玩具,現在通通出現在懷舊專賣店,店裡看起來應有盡有,但其實部分商品已經斷貨了。懷舊專賣店業者:「白雪公主泡泡糖,那個沒有了。」

業者說,能夠進貨的廠商有限,小規模的比較多,但在觀光區生意還不錯,對很多四、五、六年級的消費者來說,這裡賣的不只是零食,還有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62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