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起薪比台北低5K 南部鬧人才荒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4 18:58

說到南北差距,新鮮人進入職場,恐怕都還是嚮往到北部工作,根據統計,高雄市以科技廠的作業員職缺最多,比台北市多出1倍,原因是南部平均薪資只有25到26K,但北部卻超過30K,不過多出來的薪水,也多支付北部的高消費,幾乎打平,市府勞工局不諱言,南部的傳統產業,缺乏完善的升遷和調薪制度,也讓初入職場的新鮮人認為,到北部工作相對有發展性。

一輛輛機車快速組裝成形,這家在高雄紮根的機車廠,眼前見到的操作人員,剛進公司,起薪就在24到26K,算是水準之上,但是其他產業,南部還是大鬧人才荒。高市勞工局訓就中心主任陳石圍:「南部它是一個製造業的重鎮,目前所開出來的工作機會,還是很多都是製造類生產工,或是作業員這類的,相對他的薪資會比較低廉。」

特別像是在科技廠,非技術體力工,高雄市比台北市職缺多出1倍,因為平均薪資,高雄2萬5到2萬6千元,但台北卻超過3萬,多了4到5千元,薪資條件北部比南部優,讓南部的年輕人嚮往往北發展。民眾:「(朋友)就可能去台中或台北工作,薪水比較多工作比較好找。」

也難怪9月份,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還親自為南部站台獵人才,而南部缺工問題,說穿了薪水是個重要因素,因為年輕人在北部租屋,比南部普遍就貴上1倍,食衣住行也不例外,在北部多出來的薪水,就得支付高生活費,而新鮮人依舊照往北部走,追根究柢,原因還是在南部傳統產業,大多缺乏穩定的升遷跟調薪制度,這也是南部企業徵才上,所遇到的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97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