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特「西偏」增強 最快明晚發海警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原先估計會朝日本方向前進的輕颱菲特,受到北方高壓增強影響,路徑稍微往西偏,氣象局預測,如果菲特增強為中颱,暴風半徑擴大;路徑又朝台灣偏,最快不排除明天入夜到後天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末距離台灣最近,此外,關島海域還有一個熱低壓,最快這兩天就會形成颱風「丹娜絲」,氣象局估計,將會在雙十國慶日時影響台灣。

北台灣陰雨綿綿,街上傘花朵朵開,迎接週末到來前,又有颱風來攪局,今年第23號颱風菲特,原本路徑往北朝日本去,不過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微調,往西北偏,如果北方高壓勢力持續增強,菲特又變中颱,暴風半徑擴大,最快4日深夜到5日白天,不排除發海警,除非北方高壓減弱,菲特路徑北移,對台灣影響才可能降低。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黃椿喜:「路徑的話,是有稍微再往台灣這邊修正,看起來的話應該是,主要是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那太平洋高壓如果變得比較強,靠近台灣的機會就會比較高一些。」

菲特未來怎麼走,各國預測路徑,這回有志一同,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未來兩天依舊偏涼,北部低溫下探21度,中南部22到23度,6日受到東北季風和菲特外圍環流夾攻,迎風面得留意「局部大雨」,未來還要小心又有颱風要生成。

黃椿喜:「它(熱低壓)增強之後的話,路徑應該是跟菲特颱風,會有一點點類似,對台灣的威脅也不能完全排除,時間點上,可能是落在菲特颱風過去之後,大概在10月9日、10月10日這段時間。」

目前位在關島附近,還有個熱帶低氣壓,最快在4日前,可能轉為颱風「丹娜絲」,今年國慶日前天氣恐怕受影響,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

2007年強颱柯羅莎,雙十前夕襲台,強風豪雨造成全台233萬戶停電,嚴重程度僅次賀伯,還釀成9人死亡,未來颱風接力來報到,暫時得先跟好天氣說拜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輕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48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