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單次租Ubike 被悠遊卡使用者牽走


發佈時間:2013/10/0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想在台北市悠閒騎單車,近來租借方便的Ubike,是很多人的選擇,只是日前有民眾,第一次嘗試,選用單次租借小額付款,完成系統設定後,準備走去牽最後一輛Ubike,沒想到卻被另一位租借者捷足先登,別人騎車,帳卻算在自己頭上,當了冤大頭,只是怎麼會發生車被牽走,主要是因為目前有兩種付費方式,一種是刷悠遊卡,一種是單次租借用信用卡或手機扣款,如果兩種不同付費使用者,想借僅剩的一輛車,要是距離車子太遠,就可能再走去牽車前,就被攔截走。

想來個Ubike初體驗,情侶檔在車站系統前,花了好幾分鐘,才完成設定如願借到車,不過日前卻有民眾第一次借車,竟發生Ubike被其他使用者牽走。

當時有民眾選用單次租借,完成小額付款後,準備走去牽車,沒想到這時,剛好有另一個人,也走向租借區僅有的這輛車,刷了悠遊卡後,就把車牽走,但他卻沒注意到,這輛車的租借者不是自己,騎了車卻讓別人買單。

民眾:「其實滿困擾的,因為這樣子的話,錢不知道算在誰身上,使用者跟…使用者不是刷卡那個人,當然是吃虧啊。」

民眾:「到時候如果你一用好,結果被人家拿走,那你就是損失,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借車爭議,主要是因為,目前租借Ubike有兩種付費方式,一種是針對長期使用者,刷悠遊卡就OK,另一種則是單次租借的民眾通常會用信用卡,或手機小額付費,只是使用悠遊卡的民眾,常常要感應一次又一次,才能成功解鎖,但單次租借只要完成系統設定,車架就自動解開。

因此當兩種不同付費使用者,同時想借一輛Ubike,單次租借者腳步慢距離遠,車就可能被攔截走,因此Ubike網站上,還是提醒民眾,盡量選擇離自己近的車子,才不會被誤取,民眾若是碰到了,可以打電話止付退還扣款,未來也會對系統再做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Ub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39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