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遲到由學生登記? 新埔國中爆爭議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3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很多學校都有「教室日誌」,記載上課進度,但新北市新埔國中這學期開始,要求學藝股長要登記「老師到班時間」,每節課登記,讓老師覺得像是被監視,校方表示,因為學校推行「靜心運動」,就是上課鐘響後,會放3分鐘的輕音樂,希望讓學生靜下心來,提升學習效率,所以希望老師「準時」進班,但因為讓老師不舒服,實施一週後已經趕緊取消。

鐘響了,學生趕緊進教室,等老師來上課,只是這等待時間有多久,竟被完整記錄下來,每個班級都會有的教室日誌,原本上面是登載上課進度,沒想到新北市的新埔國中,這學期開始校方要求學藝股長,在備註的欄位,登記每堂課老師的到班時間,幾點幾分清清楚楚,老師質疑,是找學生監控嗎?

新埔國中教師會理事長林鴻傑:「如果老師真的有事情,遲到一些的話,那學藝股長原本是會去辦公室找老師,或者就去教務處找,那現在唯一加登記這個時間動作,會讓人家覺得的確是很不舒服。」

老師們覺得不舒服,校方緊急處理,取消登記到班時間,而校方原本的立意是因為…。學校廣播:「寧靜運動。」

學校推行「靜心運動」,就是上課鐘響後,會放3分鐘輕音樂,希望提升學習效率,所以希望老師能「準時」一起參與。新埔國中校長許淑貞:「有部分的老師因為孩子的執行,他們覺得不舒服,那我們也在溝通之後(取消),也經過評估,我們主要是希望提升教學品質。」

強調已經取消,只是這樣鉅細靡遺的記載,老師走進教室時間,恐怕引起師生對立的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75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