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器官左右相反 醫開胸像倒騎車

記者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66歲的婦人,去年12月因為持續性心絞痛就醫,檢查發現,她全身器官的位置,竟然都和正常人相反!醫師為她開胸,做「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發現血管和動脈也都是反的,連開刀方向也必須和過去相反,增加手術難度,醫師說,像婦人這樣全身器官轉位的情況,平均機率只有萬分之一。

日劇口白:「這是什麼?站的位置顛倒了。」

日劇「醫龍」裡,一名9個月大嬰兒,心臟位置左右顛倒,醫師換邊站進行手術。日劇口白:「像朝田這樣,站在相反位置,左心室就朝向了另一邊,那就和普通的一樣了。」

現實情況,台中一名66歲婦人,是全身器官相反,位置也顛倒,像在身體中間,擺了一面鏡子。心血管外科醫師郭達智:「他的血管位置跟平常剛好相反,會覺得很不順手,好像我剛才跟大家報告的,倒著騎腳踏車這樣。」

冠狀動脈,應該像英文字母C,婦人的冠狀動脈,開口卻向左邊,醫師做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得更專注仔細。

根據統計,全身器官轉位,是因為父母親各帶有1/2隱性基因,平均機率只有萬分之一,但是,和婦人一樣,器官轉位又動心臟手術,過去18年來,全世界只有29個案例。

婦人熊陳寶玉:「做超音波,小姐說幫我用左邊,說他們的機器壞掉了。」

婦人30歲那年,到診所看感冒,才知道自己和別人不同,她說,老天爺開玩笑,讓她器官位置都相反,到現在,她還搞不清楚,到底有哪些器官從左邊跑到右邊了,兒子還經常開玩笑,說她是名符其實的偏心。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器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0656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