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棺材店取冤家名 認詛咒判拘20天

記者 吳怡玲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7 11:30

在桃園縣承租大樓開餐廳的羅姓男子,在社區公設上設置冷氣主機及管線,卻因為拒付每年8萬多元的回饋金,遭到斷水斷電,餐廳開不成,羅姓男子於是在餐廳外懸掛棺材店招牌,店名剛好就和社區陳姓主委的名字一樣,陳姓主委憤而提告,一審法院認為「忠民」2字沒有貶抑的意思,用於店名或公司商號並無不法,判決餐廳老闆無罪,但二審法官認為,棺材店有詛咒人死亡的意思,認定羅男涉及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0萬元確定。

白底大大的黑字,招牌寫著忠民棺材店,從落地窗看進去,木桌上還貼著壽字,很難不注意到這間店。附近民眾(2012.08.31):「是啊,會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在這大馬路旁邊,會有棺材店出現。」

桃園縣一名羅姓男子承租大樓開餐廳,因為和大樓管委會主委陳忠民有官司糾紛,業者表示,生意不好希望主委通融將回饋金降到1年6萬,但業者還是覺得太高,不願支付,餐廳生意做不成。

法式餐廳業者羅先生(2012.08.31):「斷水啊,然後把你拆除你的一些設備啊、管線啊,用這樣子的手段,來達到他爭取回饋金的目的。」

去年8月,餐廳搬走,換地方經營,羅姓老闆餐廳店名改為棺材店,店名剛剛好就是社區主委的名字,主委憤而提告,一審法官認為「忠民」2字沒有貶抑的意思,用於店名或公司商號並無不法,羅姓男子獲判無罪,二審法官卻認為棺材店有詛咒人死亡的意思,有貶損陳姓主委的人格及尊嚴,認定羅男涉及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0萬元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店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540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