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嘉義梅山 20年內恐規模7強震

記者 游皓婷 辜士陞 / 攝影 張肇華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6 12:17

1906年嘉義梅山地區曾發生規模7.1大地震,造成上千人死亡,有學者認為,由於地震再發生頻率週期是100年左右,所以未來20年內,梅山斷層可能再次發生最大規模7的強震,不過氣象局認為,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嘉義梅山斷層曾觸發兩次規模6以上地震,釋放部分能量,20年內再發生規模7以上大地震的機率不大,不過氣象局也呼籲政府跟民眾應該加強房屋耐震度,因為要預測地震何時會來不容易,做好防震準備比較切實!

14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曾觸發嘉義梅山斷層兩個規模6以上的地震,看看牆壁長長的裂縫,民宅內天花板歪斜倒塌,路面高低落差,居民嚇壞,祈禱地震災害別再發生,但最近又有學者提出,20年內恐怕又有惡夢上演。

中央大學教授張中白:「嘉南地區在100多年前,1906年發生過地震,所以現在過了100年,慢慢慢慢它的能量在累積,就當然機率會比較高,在南部地區它不會到那麼大(震度),因為它斷層沒那麼長,所以未來再大的地震,也不過上限就到7。」

梅山斷層1906年曾發生規模7.1強震,當年造成千人傷亡,而中央大學教授張中白表示,地震再現率週期,可能是100年或150年左右,從歷史頻率推測,20年內可能再有規模7強震發生,但張中白要民眾不用太擔心,因為目前台灣房屋結構,耐震度比百年前還高,萬一真的發生地震,對台灣影響,比百年前也相對來得小。

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1999年921大地震之後,10月22日這邊也曾經發生規模6.4的地震,所以其實這邊梅山斷層,在這段時間也有一些能量的釋放。」

而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則認為,其實14年前九二一之後的10月,嘉義梅山斷層就曾有過6.4規模地震,已經釋放部分能量,與其擔心地震何時會再發生,當下最應該做的,是加強台灣房屋耐震度,做好萬全的防震準備,比窮擔心還來得實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52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