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千2百萬古董成贗品 「石獅王」怒告詐欺


發佈時間:2013/09/18 12:58

有「台灣石獅王」稱號,同時也是宜蘭河東堂博物館創辦人高建文,2年前花了1200萬,向一名王姓收藏家購買63件古物,其中包括石獅子,放在館內讓遊客參觀,卻有行家發現古物有假,創辦人憤而向王姓賣家提告,檢方調查後,依詐欺罪起訴這名王姓收藏家。

這是宜蘭河東堂博物館當時開幕的場景,以獅子為主題,收藏了宋、元、明、清等朝代的上千件文物,材質大都以金屬、石材、玉器為主,由於地點靠近濱海公路,交通便利,開幕後不久,吸引不少遊客,獅子博物館也成了當地的地標。

沒想到有遊客向館方反映,怎麼有些石獅子似乎不是古物,會不會被人騙了,創辦人同時也是知名收藏家高建文,獲知後,憤而向王姓賣家提告,他向檢方指控,當時對方並沒有說有些文物是複製品,才會花了1200萬,買了63件。

而遭指控的賣家王川,本身也是知名的古物、玉器收藏商,則是喊冤第一時間就有告知對方,這些不是古物,而是工藝品,否認騙人,不過檢方調查,王川曾經對外公開說,自己博物館內的收藏都是真品,有誤導民眾嫌疑,認定他涉嫌詐欺,對於這起官司,雙方上午並沒有對外回應。

其實,買賣古物本來就有風險,從外觀很難判定真假。文物鑑定專家秦嗣林:「石獅從東漢以來到中國,它是一個瑞獸,基本上是大型的室外擺設的鎮宅之物。」

專家也說,古物行情沒有一定標準,價格越高不代表就是真品,民眾買賣目前只能透過已經立案的協會幫忙鑑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91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