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署名「新婚夫妻」 王金平妻低調助葉小弟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3 19:01

之前為您報導過,6歲葉小弟罹患罕見疾病,「非典型性溶血尿毒症」,打一針要21萬,龐大醫藥費快要壓垮葉小弟爸媽,很多人都希望伸出援手,今天葉小弟媽媽收到義消總會秘書長轉交的10萬慰問金,和關公像平安符,紅包袋上只寫著「新婚夫妻」,其實這是王金平夫人陳彩蓮的心意,她為善不欲人知,默默做了10年,只要看到哪裡有人需要幫助,就會透過其他人送慰問金,但從來不肯透露姓名,這回面臨丈夫王金平政治生涯最大困境,仍心繫和病魔奮鬥的葉小弟。

葉小弟媽媽:「你一定要幫我跟他們說謝謝。」

眼淚不斷地掉,兒子罹患罕見疾病的葉媽媽,手裡的慰問金只署名「新婚夫妻」,但這個送心意的人,讓她相當感動。葉小弟媽媽:「義消總會的秘書長,他專程幫我送來一個,就是剛嫁女兒的王氏夫妻的一點小心意,還有這個護身符,我真的很意外,我沒有想到是王院長夫人,他們在百忙之中,還可以想到我們。」

這個紅包是王金平夫人委託義消總會秘書長,特地從南部送上來的,不肯用自己的名義,只想低調關懷,10萬元的紅包,還有祈福過的關公像平安符,希望葉小弟度過難關。豆豆媽媽:「媽咪好愛你。」

已經過世的抗癌小鬥士豆豆,罹患罕見神經母細胞瘤,病重的他還幫家裡賣糖果,自己籌醫藥費,當初看到豆豆的新聞,王金平夫人陳彩蓮也是請人不具名送慰問金,10年來只要知道有誰需要幫助,都低調地默默行善,這次得知葉小弟處境,即使丈夫王金平面臨政治生涯最大困境,仍發揮大愛精神。

葉小弟媽媽:「弟弟他今天有滿大的進步,然後他現在體重已經上升到13公斤,他現在已經開始有進食,雖然是4個小時吃30cc半奶,但是我覺得總比沒有好。」

葉小弟急需1針21萬的針劑,在健保給付中,是另一種罕見疾病,「陣發性夜間血紅素尿症」的用藥,現在國健署要針對葉小弟罹患的「非典型性溶血尿毒症」,做罕藥確認,再送交健保署,希望盡速完成審查,不讓龐大的醫藥費,壓垮葉小弟的家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金平#罕見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32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