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導電材質」阻磁波 破億市場靠自律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3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孕婦用電磁波防護衣被消保會發現,商品標示與實測結果「名不符實」,讓消費者開始懷疑這些防護衣,到底有沒有效?今天我們帶你追蹤到上游,其實除了衣服外,電磁波防護還有塗料、玻璃等商品,光是市場1年就上億元,但提供「阻隔電磁波」的原料廠商也透露,其實台灣並沒有相關規範,業者只能用國際標準自我把關。

這兩梱布,就是市面上孕婦用防護衣,阻隔電磁波的主要原料。業者張先生:「這種是在布的上面鍍上銅跟鎳,這個布是用微細的金屬纖維,混紡編織而成,它防電磁波效果會比較差一點。」

聲稱製作過程,能讓電磁波防護力有差別,效果如何?業者提供儀器檢測,正常環境下,電磁波是每平方公分0.2微瓦,打開電磁波模擬器後,環境電磁波增加為每平方公分10到12.2微瓦,用看似輕薄的防電磁波布包覆後,不一會兒,就降到0微瓦,再改包記者攜帶的厚重皮衣,電磁波則完全沒有下降。

張先生:「為什麼它能夠遮蔽電磁波,主要它是導電的材質,密合度不夠的話,電磁波一樣會侵入。」

業者強調是用高密合度,讓導電材質反射電磁波,同樣概念,加上金屬網就能應用在玻璃裡,從基本的布料、牆壁塗料、防護玻璃、甚至是防火材質等商品,商機一年破億元,儘管市場需求量大,台灣卻沒有相關國家標準,業者引用的是國際電磁波遮蔽測量值,或美國軍方規範,但如果光靠業者「自我把關」,對消費者來說,恐怕還是很難辨別真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磁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43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