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波刀「金光師」 包裹錯打「金光黨」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林志恆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一名製刀師傅李永祈,綽號「金光師」,曾經參與打造電影「第一滴血」中的藍波刀,還有「魔戒」主角使用的刀劍,但日前,物流公司搞烏龍,打錯包裹收件人姓名,把「金光師」打成「金光黨」,讓他感覺被羞辱,氣得一度要控告對方妨害名譽。

席維斯史特龍飾演的藍波,腰間總是配著一把獵刀,為了符合他的英雄形象,刀型做比較大,也比較厚重,後來電影大受歡迎,這把刀又稱做藍波刀。

還有電影「魔戒」中,主角戰鬥時手裡握的刀劍,一把重量將近2公斤,需要兩手握持出力,從藍波刀到西洋劍,「金光師」李永祈和家族成員都曾經參與打造,但最近「金光師」這個名號被改了,叫「金光黨」,原來問題出在,包裹收件者打成「金光黨」。

「金光師」李永祈:「朋友都在揶揄說,這個金光師變成金光黨,在我們台灣,是一個非常非常,莫大的一個侮辱。」

「金光師」曾經為「第一滴血」、「魔戒」等知名電影打造名刀,名號響亮,如今,莫名其妙成了「金光黨」,他氣憤不已,感覺被羞辱,打算控告物流公司妨害名譽,物流公司打錯名字,登門道歉,表明絕對沒有要把一個刀劍國寶師傅污名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刀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81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