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同心橋」像翹翹板 重量不均變斷橋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埔里有一座木造的「同心橋」,設計很特別,橋的兩端裝有油壓桿,沒有重物壓著的時候,橋面會呈現翹起狀態,像是斷橋一樣;要走過這座吊橋的方法,就是行走時需要兩邊的人,一步一步往橋的中心靠近對方,木橋才會緩緩降下,合而為一,要是其中一方走太快,橋面升起,另一方的人跨不過去,還可能因此跌倒。

遊客:「你一腳過來,我一腳也過來喔,好…,我們互換。」

這兩個人走同心橋,一步一步都格外小心,因為一不注意,可能就像這位穿紫紅色上衣的小姐一樣。遊客:「啊!放心,很安全的啦!」

走到橋中央,失去平衡,橋面瞬間分成兩半,這位小姐差點跌倒,這座橋位在南投埔里,叫「同心橋」,想要走過去,得靠兩個人同心協力。遊客:「你要先過來啊,哇!好好玩喔。」

這座木造同心橋,全長80公尺,當初的設計是橋頭兩端,都有油壓桿,只要沒有重量壓住,橋面就會翹起,變成斷橋,但只要體重超過20公斤的成人,一左一右站上去,橋面又會緩緩降下,銜接成一座橋,相當有趣,想要單獨一個人走,還真的有困難。遊客:「你怎麼過來了?」

兩端互相配合,橋面才能夠銜接,意味著「同心才能成事」,遊客邊走邊體驗,也形成當地的特殊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10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