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買8顆不行! 民眾怨水餃有10顆低消


發佈時間:2013/03/2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眾到台北市知名水餃店裡購買外帶水餃,一次買8顆,但沒想到店家不賣他,反而說店裡一次最少買10顆的特別規定,民眾氣炸,不滿水餃竟然也出現「最低消費」制度,吃不下10顆難道不行?業者表示「10顆才賣」,是考量賣一顆水餃賺得少,成本就要4元多,若客人點得少還得花一樣的熱水和人力烹煮,點少量划不來,但有其他店家倒是不介意,點低於5個也行,就算是只有一顆訂單,也只好煮給客人。

水餃店門口人潮多多,但有民眾上門卻吃閉門羹。記者:「我要買8個蝦仁。」業者:「一次最少要10顆,8顆不行。」

難不成水餃也有低消,想買8個不行,民眾不滿老闆拒人於門外,氣呼呼,重回店面老闆娘說,招牌上寫得清清楚楚。業者汪老闆娘:「我就說,弟弟啊,我們一份是10顆起,我們是有規定的。」

招牌寫出標價,不講還真的很難發現,下方黑色細簽字筆標明,一次最少每買10個,店家說這全是因成本考量。業者汪老闆娘:「香油啊,灑一點,才不會黏住,對不對,等下還要袋子、還要橡皮筋,都是成本吶。」

業者強調,鮮蝦水餃一個賣6元,撥撥算盤,光是皮、菜和肉餡加上調味料,成本就要4元,旁邊一大堆醬料,任君挑選,客人一次上門,賺得實在不多。業者汪老闆娘:「我們的水餃很大顆,這種的別人說25克正常,我的至少有28克。」

民眾:「10顆吃得下啊,他至少可以吃15顆。」

實際比一比,低消版水餃跟一般水餃,大小沒差多少,其他店家要零買,倒是沒問題。民眾:「我要買5個水餃。」水餃業者:「好啊,可以。」

有的店家沒低消,不少民眾外帶少少的,一包裝5到7個,這家的水餃加醬料,成本抓3元,這家業者強調,水餃賺得少,就從小菜補回來。

記者:「點1個可以嗎?」水餃業者林錫玉:「1個是也可以,可是你要等,等其他客人來一起煮,總不能1個也馬上煮。」

怎麼賣才能兼顧成本,又讓消費者吃得開心,家家各有一本生意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567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