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人吃深海珊瑚魚中雪卡毒

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3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你最近要到香港,而又準備要吃海鮮的話,就要特別注意以下TVBS來自香港的報導。香港衛生署連續接獲有30人吃過西星斑和東星斑兩種石斑魚而中毒,香港衛生單位表示,這類魚體中含有一種叫「雪卡病毒」,因此緊急呼籲民眾最近最好不要吃超過2斤以上的深海珊瑚魚類。

香港衛生署公佈在過去3天總共接獲有七宗30位民眾吃珊瑚魚中雪卡毒個案,年齡從6到74歲,其中14人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他們進食的珊瑚魚,包括西星斑和東星斑,當中9人是參加一個酒店婚宴後集體食物中毒。

雪卡毒是透過人類吃珊瑚魚的食物鏈傳播,大條的珊瑚魚在珊瑚礁海域捕食,專吃有雪卡毒海藻的小魚,毒素就聚積在珊瑚魚內臟。香港醫學會會長勞永樂:「(雪卡毒)毒性初發作時並不太嚴重,隨著時間會變得嚴重,在選擇珊瑚魚的時候,盡量不要進食沒有鱗的珊瑚魚。」

大條的珊瑚魚在2到5月含雪卡毒素量最高,煮熟後並不能將毒素完全分解,中毒後會出現口角、四肢麻痺、嘔吐,冷熱感覺顛倒與關節肌肉疼痛,影響循環及神經系統,最嚴重可以致命。

衛生署呼籲應避免進食大量和超過2斤的珊瑚魚,避免吃魚卵和肝臟,進食時也切勿同時喝酒和吃花生。根據香港衛生署資料顯示,在今年1月,就有42中人中雪卡毒,比去年全年25人還要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81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