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珊瑚魚中雪卡毒 多自澳洲進口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3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陸續傳出民眾食用東、西星斑等珊瑚魚類中毒,令人擔心國內是否也會發生類似問題?國立海洋大學教授表示,香港的珊瑚魚類大多是從澳洲進口的野生品種,而國內大部分是養殖魚,體積小,不會累積這種雪卡毒素,請民眾放心。

香港傳出30名民眾,食用東星斑和西星斑等珊瑚魚類,結果中雪卡毒,引起國內關注,但海洋大學養殖系助理教授表示,台灣石斑魚類是養殖而成,不是在珊瑚中自然野生,比較沒有毒素問題。海大養殖系技士涂智欽:「毒藻可能因為跟牠的棲息環境有關係,在我們這裡是不可能,因為我們這裡是裸缸麻,那在澳洲牠們的生存環境可能有些毒藻之類的,牠可能長期生存在那種環境。」

香港是全球第一個發生民眾吃澳洲出口海鮮中毒地區,經過相關單位調查,發現是食用大型珊瑚魚類造成。而台灣和澳洲的珊瑚魚類,除了生長環境不同,民眾在食用部位和份量,最好選擇小而美的魚類,尤其不要吃內臟部位,中毒的機率自然減低。

海大助理教授進一步呼籲,全球石斑魚產量最大的出口國就是台灣,全是養殖,沒有雪卡毒素的問題,請民眾放心,也請國際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殖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579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