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再傳 民眾吃石斑魚中毒事件

記者 黃重添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0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以美食聞名世界的香港,繼日前發生30位民眾因為吃過石斑魚中雪卡毒之後,連日來香港衛生署又接連接獲民眾吃石斑魚中毒的個案,中毒人數已從30人激增到62人,是去年全年中雪卡毒人數的2倍。

香港衛生署表示,在一個星期內已經有17宗總共有62人吃石斑魚中雪卡毒,來源都是同一個進口商,所以已經決定回收2千多條包括東星斑、西星斑的石斑魚並銷毀,根據調查,這批深海的珊瑚魚是由南太平洋島國基里巴斯一個新漁場進口。

食環署官員承認監管進口活魚有不足,需要修法改善,而有活魚批發商就抱怨,發現雪卡毒的石斑魚之後,連帶影響了其他海鮮的銷情,減價一半也乏人問津,估計至少損失相當於台幣40多萬元。鮮活魚批發商劉伙友:「生意少了一半與我們沒有關係,有毒是外國魚,與我們的不一樣,我們的魚是來自香港,現在影響我們很大。」

根據資料顯示,去年香港有5人中雪卡毒,衛生署醫生指出,雪卡毒與進食超過2斤的大條珊瑚魚有關,因為這類魚是吃在珊瑚礁海域生存的小魚,而小魚吃有毒的海藻,因此毒素會積存在大珊瑚魚內臟。

一旦中雪卡毒會出現手口麻痺,上吐下瀉,冷熱感覺顛倒和關節肌肉疼痛等病徵。香港衛生署高級醫生岑淑美:「雪卡毒引致的病徵,可能因為同時進食花生或是酒精,會將徵象加劑惡化。」

香港衛生署指出,最近出現的有雪卡毒的活魚,是與捕魚海域受污染有關,漁農單位會加強樣本抽查,讓民眾安心進食鮮活魚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30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