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品牌食品 蟑螂米蟲現身 4個月3起


發佈時間:2004/04/0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賣場販售的美國進口巧克力,在保存期限內竟然長滿蟲,讓消費者瞠目結舌;事實上最近4個多月,接連發生至少三起知名品牌的食品被發現有蟲,不只有米蟲,甚至還有死蟑螂。消基會提醒,高溫環境特別容易讓堅果類食物的卵孵化,建議消費者購買時,必須特別注意店家存放的環境。

知名品牌食品的昆蟲大觀,國內國外通通有份,其中最噁心的,莫過於這些活生生的蟲在香濃美味的巧克力上鑽個不停的畫面,也因此讓消費者草木皆兵,缺了一角的同廠牌巧克力,也要退貨。消費者︰「打開這一包發現花生剛好又蛀了一個孔,想說來換一下比較好。」

為了顧全消費者權益,賣場裡所有藍色包裝可能長蟲的巧克力全數下架,衛生單位還用牛皮紙袋帶走兩包巧克力準備送檢。

而同樣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這隻孔雀香酥脆裡的油炸蟑螂,不但身體裹著糖漿,腹部還黏著芝麻。消費者(2003.12.3)︰「很害怕,對,我很怕(蟑螂)媽媽被我吃掉,而牠(餅乾上那隻蟑螂)只是小孩。」

蟑螂事件不但讓生產的乖乖公司商品下架,還回收好幾千箱的貨。消基會表示,堅果類食品一般都會標示存放的溫度,像是堅果巧克力如果不放在攝氏20度以下的空間,附在堅果上的蟲卵容易孵化,因此如果賣場放置零食的地點就已經不符合標示,當然不要買,買回家也要確實存放在適當的保存環境。

如果是透明包裝,仔細目測是否有異物,破洞或膨脹的包裝不要買,眼睛利一點,就有機會避免自己惹上蟲蟲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396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