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11萬人遊行 反對人大釋法

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0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4月11日將發起萬人大遊行,來抗議大陸以解釋基本法為由,阻止香港普選特首,不過今天就有團體企圖衝進港府所舉辦的一場研討會抗議,現場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場面一度相當緊張。

一批四五行動的成員、民主倒董力量成員,趁著大陸人大常委副秘書長喬曉陽,到香港國際展貿中心與各界就人大解釋基本法召開研討會時,在場外示威抗議,並企圖衝進會場內,與在場警方發生推撞,示威人士最後一一被警方抬離現場。

四五行動成員梁國雄(長毛):「人大釋法可恥,董建華助紂為虐可恥,推進!推進!和平示威無罪。」四五行動成員雷玉蓮:「反對釋法,反對釋法。」

人大常委代表專程到香港,向港府官員、各國駐港領事60名,包括民主派在內的立法會議員等500多名各界代表說明,解釋基本法中就有關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條文內容,人大常委副秘書長喬曉陽強調,高度自治不等於完全自治,一國兩制要在一國的前題下才能運作,而且不能承諾以後不再解釋基本法。

大陸人大常委秘書長喬曉陽:「人大他不可能承諾說今後不再釋法,一國兩制是鄧小平同志為解決台灣、香港、澳門等歷史遺留的問題,而提出的一個偉大構想。」

在整個研討會中有趣的是,台下要提問不能直接發問,只能用遞紙條的方式由主持人宣讀,使得民主派人士沒機會與中央代表有直接互動的機會。

在去年7月1日發起50萬人上街遊行,抗議就基本法23條立法的民間人權陣線,希望再利用民氣,迫使人大撤銷和不再解釋基本法,在4月11日發起萬人大遊行,到大陸駐港官方代表處中聯辦表達訴求,並且會在門外綁上黑色絲帶表示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934

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