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續割喉策略 民進黨要拔藍軍樁

記者 蔣志薇 王經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年底立委大選,民進黨將延續總統大選「割喉策略」,擔綱輔選重責的五虎將之一台北縣長蘇貞昌,今天為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提出的「割喉說」作了詮釋,他說割喉戰是形容選情激烈時,每一票都要爭,對於有意思靠攏的他黨人士,都要結盟吸收過來,講白了,民進黨的割喉戰就是利用執政優勢與行政資源,希望鬆動泛藍基層樁腳。

無黨籍的石碇鄉長陪著視察,台北縣長蘇貞昌一口答應追加3千萬蓋停車場,現場立刻響起一陣掌聲。

蘇貞昌的做法,其實剛好呼應了黨內另一位操盤手邱義仁所說,要把鄉鎮市長、樁腳等藍軍基層拉過來,延續總統大選的割喉戰略。台北縣長蘇貞昌:「割喉其實是一種講法啦!意思是說很激烈的競爭,每一票都必爭,每一個縣市都能夠精算,很多他黨的人士已經有漸漸靠攏向心的意思,本土意識也非常強,我都希望能夠合作結盟吸收進來。」

民進黨的割喉戰略定調,要結合勝選優勢與行政資源,來鬆動國親地方組織,聽在大老沈富雄耳裡,這樣解讀。立委(民)沈富雄:「現在到12月兩個陣營的做法,是不是得選民的認同?第二個重要的因素,是國親有沒有辦法在短短幾個月,釐清他們的路線爭議,第三個當然是提名總額的問題,誰提的名額好,誰就會佔一點便宜。」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這一次的割喉割到斷,其實他的原意就是我們要宣示徹底執政,國會過半的目標一定要完成。」

從中央到地方貫徹割喉拔樁策略,民進黨取得總統連任後,要朝立委席次過半的目標邁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545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