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尼重申:不支持台灣獨立

記者 林瑋鈞 張宗榮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5 14:43

美國副總統錢尼今天結束對大陸3天的訪問,這位布希總統倚重的搭檔不僅對大陸領導人說,今天離開大陸前也在上海復旦大學演講時強調,美國將持續對台軍售,也呼籲兩岸盡快恢復對話,錢尼還在這場大陸中央電視台現場轉播的演講中說,能選自己的領導人才叫真自由。

當復旦大學學生質問,美國為什麼販售武器給台灣,美國副總統錢尼公開說出了讓北京領導人很感冒的內容。

美國副總統錢尼:「北京和台灣之間要進行討論和對話,如果任何涉及台海關係的情況發生變化,應當通過談判來進行,關於我們在台灣關係法的立場,這是我們必須依循的法律,美國政府有義務在這個法律之下,如果有這個必要的話,為台灣提供足以自衛的能力,那麼我們在過程中,我們可以偶爾向他們(台灣),出售一些軍事裝備。」

這些談話,昨天大陸媒體幾乎噤聲,今天卻意外直播了出去,而經過3個學生提出其他問題,錢尼又主動折回台灣議題。

美國副總統錢尼:「美國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一直是,今後也將繼續是,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

人在屋簷下,錢尼還是說了北京想聽的話,但演講中錢尼有意無意地闡釋真民主和真自由。

美國副總統錢尼:「一旦人民體驗了經濟自由的好處,就會嚮往更大的自由,用以表達自己的觀點,選擇自己的領導人,如果人民有投資的自由和支配事務的管道,人民終有一天會追問,為什麼他們不被信賴在言論和思想上賦予決定權。」

選自己的領導人,錢尼提了兩次,在大陸最開放的城市上海,錢尼的尺度果然夠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58

0.1324